目前:fgo/f1

杂食

求评论555

预告。


从备忘录翻出来一个开头(。

可能是点文…的开头吧



“姓肖的又双叒叕找我谈人生了!”

此时正值第九赛季某日午休,唐昊看着QQ弹出的对话框,差点把满嘴的炒饭喷出来。他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这种事情也要发到群里,但是本着同期的情分,唐昊还是回了一句:“你叫他滚远点,这还用教吗?”

“素质,素质!”孙翔飞快地回,“我也知道这家伙的背景,要给他点面子,委婉一点。”

“你就说你有事不就可以了。哪儿那么多事呢。”刘小别发了条语音,背景音相当嘈杂,掺杂着王杰希铿锵有力的训话,连唐昊都有点佩服刘小别的胆量了。

“那他说一句“我等你”怎么办?”孙翔反问。

“你豁翎子给他都不接,那也没办法,只能直说了。”李华幽幽地回道。

“真烦人……”孙翔整个人都无精打采,“关键在于我觉得他说的也有道理,就是不想听。”

“……”唐昊无语,“你青春期呢?”

“你大爷…”孙翔的反驳显得相当无力,“你试试每次训练结束“唐队,有件事…”“唐队,关于刚才的安排我觉得…”“唐队,稍安勿躁…”同时还在微信狂甩给你一堆“情绪控制balabala”“如何做一个好领导balabala”

“我擦…”刘小别把口香糖换到另一边嚼,然后语音,“绝了。”

“嘉世春秋第x回:肖大师苦谏孙二翔,七期识破立大功。”李华归纳了以上重点,点明中心。

“呵呵。”孙翔关了屏幕,“他来了,等会儿再聊。”

肖时钦这次真不是来找孙翔谈人生的,他只是想借点零钱去便利店买盒薄荷糖,他自从戒了烟之后染上了糖瘾,日啖薄荷糖十几颗。

推开了孙翔寝室的门看到孙翔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肖时钦只觉得奇怪。

“我来借十块零钱。”

“啊?”孙翔愣了一下,脸色如释重负,“我有我有,给。”

接过皱巴巴的十块钱,肖时钦急着要走,孙翔呆呆地看着他:“这就走了?”

“孙队还有事吗?”肖时钦停下脚步,推了推眼镜。

“没有没有。”孙翔把他往门外推,“您快去吧,别忘了还钱,再见!”

“微信转给你。”肖时钦一路小跑去了便利店。

“终于走了……”孙翔又打开QQ,噼里啪啦打了一行字,“梨花你今天很嚣张啊?”

“没有的事。”李华秒回,“这次肖大神没和你聊很久嘛。”

“他是过来借钱买薄荷糖的。不过我就奇怪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吃薄荷糖,每天都吃很多,隔几天就买新的。”

接下来话题就被转移到哪个牌子的薄荷糖的味道好了,他们甚至搞了个投票,宾馆门口的空心圆薄荷糖以六票高居首位。

孙翔关了群,从床底翻出了本《加强沟通技巧的书》,他随便翻到了一页,仔细看了起来。

肖时钦很快就把钱转给他,孙翔查收之后,很快回复:“谢谢,时钦。”

看到这条消息,肖时钦懵逼了一下子,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回了句:“不用谢。”

-----------------------
平时与他人对话的时候,多称呼对方名字。

---《如何提高沟通技巧》

------------------------






评论(4)
热度(27)

© 烟凉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