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fgo/f1

杂食

求评论555

【莱杨】溯洄(5)

*期末考前一更

*前文:4

*欢迎加入莱杨群758631835
5

“杨威利。”

发布会结束之后,莱因哈特他们一起离开会场,然后在一个路口道别,在已经分开走出去一段路之后,莱因哈特突然小跑着折回去叫住了和亚典波罗在路边吃冰激凌的杨威利。

“关于上次的话题,我希望能继续。”莱因哈特斟酌了一下词句,还是装作淡定地说了出来。

“那你们慢慢聊,我先走了。”亚典波罗识趣地离开了,杨威利还来不及挽留,新锐作家撒腿就走,临走前还扔给了他一堆零零碎碎的钞票,作为冰激凌的钱。

被人打扰与久违的学弟重聚,杨威利有些失落,但他很快调整过来心情,“请讲。”

莱因哈特摘下了吊坠,轻握住杨威利的手将它放在吊坠上:“闭上双眼,什么都别想,你看见了什么?”

杨威利刚想嘲他是不是酒还没醒,但很快他就闭嘴了。

正如莱因哈特所言,“前世”的他们的确是一对特别的恋人,尽管莱因哈特形容他们的恋情就像“像昙花一样稍纵即逝”,但在像走马灯一样的一幕幕幻像中穿梭,杨威利能大致勾勒出一个简单的故事轮廓。

年轻皇帝在回奥丁探亲的同时再次与前同盟元帅重逢,他们像普通情侣一般度过了两个月,最后“杨威利”还是选择了分手。

“您该回去了。”那是一个湿漉漉的雨天,两个没带雨伞的年轻人有些狼狈地站在电话亭里避雨。

一时寂静,只有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和两人细细的呼吸声听得清楚。

“米达麦亚说费沙平安无事,朕多呆几天也无妨。”

黑发青年脱下了淋湿的外套,抖了抖水:“但这一切必须结束了。”

“不,朕会和你一起回费沙,”皇帝不解地看着他,“你不用担心。”

“我没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对方笑容有点苦涩,“皇帝陛下,我的意思是,这两个月非常愉快,但我们都知道这不会长远。”

皇帝的笑容也渐渐变得僵硬:“所以你觉得长痛不如短痛,要和朕分手。这算什么?”他帮黑发青年人拿着外套,“我们总能想出办法的,不是吗?奥贝斯坦方面你不用顾虑,这是我的事。”

“但是……”黑发青年还想说什么,却被皇帝的唇堵住,这是皇帝一贯转移话题的手段。

在凄风苦雨的夜里,出门的行人寥寥无几,所以两人在电话亭的动静没什么人注意到。

“回去吧,莱因哈特。”’杨威利‘终于叫回了皇帝的昵称,“即使分开了,心还是在一起的。”

但是皇帝才回费沙不久,就传来了杨威利的死讯,造化弄人,他曾从一次次的暗杀中死里逃生,但这一次幸运女神没有眷顾他。

“你看到了什么?”待这里的杨威利重新睁开眼睛,莱因哈特就迫不及待的询问他。

“我们。”杨威利吃完了冰激凌,“我开始有点相信这些幻象了,也许是我们都疯了。”

“也许是另一条世界线也说不定。”莱因哈特继续推测,“或者是小说的剧情也有可能呢。”















评论(5)
热度(31)

© 烟凉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