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fgo/f1

杂食

求评论555

【莱杨】溯洄(3)

*非典型娱乐圈paro

*欢迎加入莱杨群:758631835

*老杨在对话中出场,私心打了 tag

*前文:


<a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href="https://lanxiuyouxiaozhu.lofter.com/post/1e0990c1_ee818388">1-2</a>


3

莱因哈特依稀记得自己是被吉尔菲艾斯和罗严塔尔抬回下榻的宾馆的。远在高中时期,他们就经常被动承担着把喝多趴在吧台上睡着的莱因哈特抬回家的任务,有时候米达麦亚和女朋友会来开车送他们一程,但大多数情况是他们三个人摇摇晃晃地走回米达麦亚家,东倒西歪地躺在沙发上睡到第二天早晨。

“你醒啦。”听到了床板微微的响动,吉尔菲艾斯倒了杯水给莱因哈特。“安妮罗杰打电话来问你的情况了,我就跟她说你睡下了。”

莱因哈特如释重负地点点头:“那就好,她还有说什么吗?”

“没什么。”吉尔菲艾斯摇摇头,“怎么了?”

莱因哈特无奈地捅了捅友人的胳膊:“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你们俩磨磨唧唧几年了,我个做弟弟的关心一下你们啊。”

“你被缪拉传染的越来越八婆了,”吉尔菲艾斯吐槽,被莱因哈特掐了下腰,“我们挺好。”

莱因哈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你也回去休息吧,吉尔菲艾斯。”

待吉尔菲艾斯走后,莱因哈特跳下床,摘下了吊坠将照片小心翼翼地取下来,指腹轻轻摩挲着齿轮状的边框,刹那间,他感觉照片似乎有种特别的引力,把他往另一个世界拖去。

一阵天旋地转之后,莱因哈特发现自己置身于一座豪华的宫殿之中,和古装剧一样,金碧辉煌的大厅,巴洛克建筑风格又带些德系色彩,墙纸是黄金狮子,看起来像某国的国徽。

他沿着走廊一路走下去,偶尔能碰见几个端着餐具的女仆,她们似乎并没有注意他的存在,或是熟视无睹地走过,莱因哈特心想,这让他松了口气。

“不知道这诺大的宫殿是属于谁的呢?”莱因哈特很好奇,自从踏入这座宫殿,他就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不知不觉,他进入了走廊尽头的房间,门口罕见地有卫兵把守,但他们对莱因哈特无动于衷,这下莱因哈特确定这个世界没人能发现他了,胆子也越发大了起来,他光明正大地推开了房门,只见一个留着一头摇滚明星般地飘逸金色长发的青年坐在书桌上办公。

莱因哈特恶作剧心起,便蹑手蹑脚地绕到青年身后,双手搭上了他的肩膀:“surprise?”

他明显地感觉那青年整个人一僵,但很快他就被那人以标准的擒拿姿势按在玻璃窗前,天地良心,莱因哈特无语,这个世界怎么了?

“慢慢转过身来。”

莱因哈特心里叫苦不迭,他高举双手作投降状,慢慢转了一圈,正对着一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

“你好啊,我叫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

长发青年神色古怪地瞪着他。

莱因哈特心想刚才在气势上弱了一截,连忙收敛了表情,瞪了回去。

“我知道你,或者说‘我’和杨威利……”见对方不说话,莱因哈特便主动打破僵局,“有一腿。”

长发青年眉头皱成一团,过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你也认识杨威利?”

莱因哈特暗忖:这不是废话吗,杨威利也算我一个酒友,不过他结合以前的梦境分析出此君和那个“杨威利”感情进展并不顺利,决定不刺激他了。

“泛泛之交。”莱因哈特摆出了职业性的微笑,“怎么了?”

“杨威利前段时间去世了。”

他说出这话的时候眼角含泪,莱因哈特一下子愣在原地。

“朕知道你,另一个朕。”

“抱歉打断您,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莱因哈特打断了他的话,神色凝重。

“这无伤大雅,”皇帝表情柔和了不少,“抱歉刚才有些失态,因为你提了个很让人怀念的名字。”

“愿您还能找寻到您的幸福。”莱因哈特只能憋出这种干巴巴的套话,他能感受到那个自己深深的哀怮,但他想不出方法能够安慰对方。

“你该回去了。”皇帝转过身,打了个响指,莱因哈特又是眼前一黑,在失去意识之前,他看见了对着窗户抹眼泪的皇帝。

莱因哈特又睁开了惺忪的双眼,他能隐约看见红发好友的身影,好像还在呼唤自己的名字。

过了几分钟莱因哈特才缓过来。映入眼帘的是表情紧张的红发好友。

“服务生看到你昏倒在地上,莱因哈特。”吉尔菲艾斯语气非常激动,“答应我,下次不要再喝多了。”

不是酒的原因,莱因哈特试图解释,但红发好友偏执地厉害:“不要再提什么前世的记忆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了,我只关心你的身体健康。”吉尔菲艾斯帮他掖好被子,“如果追寻前世记忆这么危险的话,我不支持你这么做。”

tbc

评论(2)
热度(44)

© 烟凉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