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fgo/f1

杂食

求评论555

【孙肖/哨向】黎明(1)

第一次尝试写稍微长一点的文x



【孙肖/哨向】黎明

1

高速公路上,长长的车队如蜿蜒的长蛇蠕动着,孙翔不耐烦地一拍方向盘,喇叭声此起彼伏。

在后排躺着休息的肖时钦被他的动作惊醒,脱下眼罩,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爬到副驾驶座:“冷静点,孙翔。”

“按照这个速度,我们根本不能按时到G市。”孙翔语气非常着急,“就耽误任务了。”

“那就耽误吧。”肖时钦打了个哈欠,“我们换个位置,你去休息。接下来过收费站我来处理。”

“喂,你好像一点也不在意任务诶。”孙翔在后排座位躺下,“作为所谓的前辈,麻烦有点干劲。”

“不好意思我真的提不起什么精神。”肖时钦又打了个哈欠,“我昨天熬夜做程序到两点,现在又赶了一天路,我也累。”

“那你快回去睡觉。”孙翔摁了下喇叭,“看你这个样子我也怕出事。”

“孙少爷能不能有点素质,大马路上不要多按喇叭。”肖时钦挪开他的手,“你看,车有点动了。”

今天他们确实过得很不顺利,一路上堵了一天车,肖时钦还犯了重感冒,弄的孙翔也有点被影响,一整天像焉掉的茄子。他们都是年轻的哨兵向导,在fury的安排下一起搭档执行过几次任务。

孙翔是fury的王牌哨兵,非常年轻,但是天赋异禀,身体素质惊人,凭一顾不要命的精神一次次成功执行了危险的大任务,总是被肖时钦吐槽为“上辈子大概是拯救了世界,否则早就死了无数次了。”

肖时钦是fury的非主流向导,说他非主流,是因为他和fury一股黑社会的气质格格不入,但却在组织身居高位,整天沉醉在代码的世界,对机械也”略有研究”,不过这大概就相当于精通的意思了,其他方面的技能树也点的很齐,琴棋书画都会一些,在boss的强制压力下开始健身和体能训练,但实战训练依然很废柴,然而他的一手好枪法多次救了他的小命。即便如此,他依然不喜欢社交和出外勤,每次都是强行被孙翔拖出去,然后还是拗不住他一个人坐在车里补觉。

“死宅怎么会有社交。”孙翔毫不掩饰对搭档本质的看法,“ 活该没有对象。”

“也不是如此……”肖时钦扳着手指头数了数,“不算我初恋,和我表白过的哨兵有五个。”

“才五个?”孙翔笑得前仰后合,“你知道张新杰吗?”

“我知道,我知道,glory组织的王牌向导,对他有意的哨兵加起来能有一个加强连那么多。关我什么事?”

“向导本来就很抢手,所以只有五个人对你表白,还是很少见的。”孙翔难得一本正经地分析道,“不过我觉得很正常,看上你的人,大概脑回路比较特殊。”

“陶先生说是因为我一直和你黏在一起,所以我一直单身。”肖时钦笑着调侃道,“我确实得感谢你,让我少对付这种事情,我不太擅长处理感情。”

孙翔下意识往旁边挪了一点:“我可去他的吧,我们关系这么差,根本不是同类人,哪比得上隔壁刘小别和卢瀚文,他们才是天生一对,绝配。”

“你想多了,我也不喜欢你这种神经大条的小年轻,不合我胃口。”肖时钦毫不留情地吐槽着自己的搭档,“而且我觉得单身挺好的。”

“那你倒说说你理想型啊?”孙翔一边开车,一边发表着自己的高见,“我对这方面其实也没什么特别要求,重点就是缘分,不过如果是长腿美女姐姐就更好了。”

“肤浅。”肖时钦敲了一下坐垫,“我也没什么要求,合得来就好,长腿美女姐姐也不赖。”

“你这是应付我!”孙翔不满地踩了一脚油门,吓得肖时钦一身冷汗,“我猜猜你喜欢哪一款,周泽楷?叶修?”

以上这两位算是glory组织鼎鼎大名的哨兵,周泽楷外表俊美,是不少少女的梦中情人;叶修性格也是好相处的类型,孙翔从这两个人开始猜不奇怪,因为大多数向导的理想型逃不出这两个。

“不感兴趣。”肖时钦斩钉截铁地回答,“不戳我萌点。”

孙翔思索了一会儿:“喻文州?黄少天?总不会是韩文清吧……”

“都哪里跟哪里啊。”肖时钦忍不住吐槽他的脑洞,“不过说到韩文清,这家伙在向导圈里蛮受欢迎,男性荷尔蒙爆棚的人总是喜欢的人多,你们哨兵拿你们哨兵固有思维试图揣测向导的择偶品味,有时候也会出错。”

“你口味这么重啊?”

“我去你大爷。”肖时钦忍不住骂了句脏话,“谢天谢地,我上次差点没被霸图那帮人打死,看见这张脸我就头疼。”

“叫你不锻炼。”孙翔幸灾乐祸地说道,“回去我来监督你锻炼吧。”

“我拒绝。”肖时钦生硬地转移了话题,“停车,到目的地了。”

孙翔熟练按下手刹,肖时钦先下车,从后备箱拿出机械箱,里面放着大大小小的“玩具”。孙翔则从后座坐垫上拿了几把枪和弹匣,就要往目的地—glory大厦冲去。

他们这次任务是搬空glory大厦的金库,fury的实在是缺钱,打算最后一次搞个大新闻,之后就开始潜水。读了计划书后,这次任务也被肖时钦认为是自寻死路。可孙翔实在是作死界的急先锋,这种事情反而激起了他的热情,肖时钦也陪着他做了很多功课,背下来地图,连那里有几个监控探头,柜台,顾客人数,柜姐的名字都了解的一清二楚。

弄到金库的身份验证和安保途径对于肖时钦不是什么难事,毕竟这种没有硝烟的电子战正是他的专业。

肖时钦先释放出了几个小型飞行器,沿着通风管载着微型炸弹往里面飞去,金库的内部结构他很了解,今天唯一不利因素是glory组织王牌哨兵向导齐聚于附近,他们在对方眼皮底下搞事情,危险系数极高。

肖时钦用平板操控着飞行器的轨迹,然后控制自己的精神体北极狐潜入将金库里的钱打包带去另一辆fury的车,再将空的巨型保险箱和孙翔他们停的车钩在一起。

他们刻意压抑着动静,随着几位默数,肖时钦引爆了微型炸弹,然后疯狂地猛踩油门,孙翔则带上面具冲进glory大厦,将一包印着陶轩表情包的钱币打开拉链往上一扔,装模作样地劫持了几个“人质”,等肖时钦车开到门口,就放下人质在众目睽睽之下冲上了车,肖时钦猛踩油门,汽车拖着空保险箱就在马路上一路狂奔,引得其他车辆纷纷避让。

肖时钦不停地瞄后视镜,由于精神紧张,孙翔甚至看到了死死扒着车窗的北极狐。

“喂,收一下狐狸精。”孙翔踢了脚驾驶座,肖时钦这才惊觉刚才实在太投入,竟然连精神体都现身了也毫无知觉,这让肖时钦有种不详的预感,果然,只见车子一个大转弯,钩子脱落了。

甩掉保险箱之后,车速明显就提了一个档次,他们按时来到了约定好换车的停车场,但是却没找到接应的车,两人无奈之下,孙翔偷了辆骚包的黄色凯美瑞,在准备开出停车场的时候,眼前一个短发女人路过,他急踩刹车,而肖时钦却同时感受到除了孙翔外另一股强烈的气场。

一个哨兵。肖时钦的心咯噔了一下,然后他就从后视镜看到了一排人,都是资料里眼熟的人物。


tbc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凉流年 | Powered by LOFTER